就喜欢连坐的兔叽

死颜控

宅总,你就从了特工叔吧!

BarafundleBay:

Mice Of Interest

图源汤 侵删


    Harold隔壁住下了一个新的邻居。

一只灰色的,健壮的,笑起来会有一些温暖的鼠。

隔壁那一只鼠叫John Reese,据他所说,自己是一只流浪天涯的鼠,为了生计和梦想到处卖冰淇淋。Harold不信John的原因就是他作为这个New York小镇的三分之一捐助者来说,他的隔壁,可不是谁都买得起的。

但是John住进去了,以他从未听说过的低价买下的房子带着家具和一切设施,只是用冰淇淋和笑容-------Harold从前就不相信鼠,何况现在--------所以John住下的第一天给Harold的香草口味的冰淇淋被他舔了几口扔掉了。他一直坚信John是图谋什么目的的。

但是事实上他对了又错了。他后来想起来那个冰淇淋,还是咂了咂嘴。


John在小镇的公园里卖起了冰激凌。
他做的冰淇淋入口即化、滑而不腻,加上他是一只长得还不错的鼠,他的冰淇淋总是在日落前就会卖完,然后他会笑着,特意留一个,有时是香草口味,有时是绿茶口味的冰淇淋。会有人来问他留给谁,他只是笑笑,说,“啊,给我的心里那只鼠。”
 
Harold不经常出门。

他只是偶尔出去散散步,或者就在家后院里晒太阳,看看书,或者编编程。他是一只很会编程的鼠,他自己为自己的家编了一套防御系统,小偷就再也没有来过。

“开玩笑,”Harold会自言自语,“我的全都是原版书。”

日落的时候会有鼠来敲门,一般都是John,带着笑容和一个冰淇淋。Harold一开始只会接过冰淇淋然后道谢,后来渐渐的他就开始和John聊聊天,再后来,John会轻车熟路的自己进门,找到后院晒太阳的他,给他一个冰淇淋。

生活嘛,何必太紧张,晒太阳的日子也会在雨季来临以后没有了,所以享受当下就享受当下。
 


John见到Harold的第一次就是在他四方游历的路上。

这一只黄色的,带着金丝边眼镜的鼠匆匆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撞到了他的冰淇淋车,手里的一本书一下就掉在了地上。

John是个好脾气的鼠。他扶起这只一点也不小心的鼠,看着这只鼠慌张的捡起书,湖蓝色的眼睛在镜片后面瞪得溜圆,恍若惊炸一般跳起来连连道歉,身上的鼠装三件套还留有一些灰尘,他就站在那里看着他的眼睛,一步之遥。

John心里咯噔一声,就像从地狱看到了天堂的光。

John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纯净的眼睛,纯粹的光在眼里,流转沉淀,仿若有着故事,但是仿若你才是他故事的开始。

John觉得他成了一张白纸上面的墨水,晕着晕着就化开了。

John后来费了很大劲才知道这只鼠的住址,他为了他的一瞬间的爱情,奋不顾身的踏上了茫茫挣钱的路。

这些Harold都不会知道。


 
Harold喜欢在一月天里吃冰淇淋,幸好的是John一年四季都不停卖冰淇淋。只是根据季节来缩减冰淇淋的产量。

Harold一月天里喜欢出门,他会跑步,他会慢慢顺着河水散步,而这种时候,他手里会拿着一个冰淇淋。

John在不远处看着他,觉得自己心里十分的宁静。似乎可以感觉到呼吸,他们在同步的呼吸。

Harold感觉得到John的目光,虽然他不喜欢这样的注视,但是其实Harold自从感觉到了以后就喜欢上这样的目光,柔和,温暖,让他想去看一看眼前鼠的样子。

后来他们在一起的时候Harold问过John,John只是笑着,说,“因为喜欢一个人,无论怎么看,也没有办法不温暖。就像他在那里,你就觉得安心。”
 

Harold还记得下雪天,很晚的时候John也没有来。他心里担心,但是又不好意思去找John。他就在房间里踱着步,看着窗外雪纷纷的时候他没有出门,看着雪顷刻间就附了薄薄一层在地上的时候他没有出门,最后他几乎看到他的门栏要被雪淹没的时候,他忍耐不住的一把拉开房门,John站在门外,举起的爪子停在空中没有敲下去。他看着Harold就笑了起来,“噢,Harold,你是在为我担心吗?”

Harold瞪着他,半晌不说话,于是John无奈的耸肩,“我只是耽搁了一下,想给你看一个东西。”

“闭上眼睛,跟着我走。”

“啊,毕竟是第一个我到这里的下雪天,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居然做了这么久。”

“Harold,你看看?”

Harold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立了一个巨大的冰淇淋,白色的,透明的。John走到冰淇淋雕像的下面摸了摸,笑起来,“唔,这个够你吃一个冬天的了。”

Harold感动的就要哭出来,他看到John的爪子因为做这个而有了红肿的擦伤,他跑上前拉起面前鼠的爪子,心疼的骂道,“为什么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做这个!不要你的手了!”

John迟疑的抬起另外一只爪子摸了摸Harold的头,笑起来,“为了你嘛!”

Harold抱住了John。头埋在John的耳朵下面,声音闷闷的传来,“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干什么。但是,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你什么?”

“我想说我同意。John,我同意。”

John和Harold相拥在冰淇淋冰雕下,他到小镇的第一场雪,带来的是无与伦比的爱情。

------FIN-------
 
 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